Ivy王小姐:

我就是那种深夜发吃而且懒得发做法的恶婆娘!啊哈哈哈哈!
巧克力奇普饼干~做给爱巧克力的麻麻~
各位晚安啦~有人问做法我明天起来就补上Y(^_^)Y

经典巧克力奇普饼干

原料:

黄油 100g

低粉 225g

鸡蛋 1颗

红糖 70g

细砂糖 60g

耐烤巧克力豆 适量


步骤:

1. 黄油室温软化 加入两种糖搅拌顺滑均匀(红糖很容易结块 用橡皮刮刀多搅拌一下 打不打发我觉得差别不大 打发黄油口感可能更酥一点 不打发也不会硬到咬不动 口感要扎实一点)

2. 分多次加入蛋液 每次加入时都要和之前的黄油糊搅拌均匀 避免出现水油分离哈

3.  筛入低粉(原方里加了二分之一小勺的泡打粉 我觉得没啥必要就没加 事实证明也是可以的哈)用刮刀将面糊搅拌均匀

4. 面糊整理成自己喜欢的形状(可以直接搓成20g左右的小球 在铺过油纸的烤盘上轻轻按扁后直接烤 我是搓成圆柱体冷冻了半小时左右切片的)

5. 整形好之后的饼干表面撒巧克力豆 我是一颗一颗用手按进面糊里的 怕麻烦的同学不一定要排列得这么规整 也可以直接把巧克力豆加入拌好的面糊里 然后再整形饼干

6. 180摄氏度烤20分钟左右

7. 冷却 啃吧(*^__^*) 


PS: 

本方子量大 小鸟胃软妹子请自行将原材料减半~

原方两种糖都用的100g 我已经减过糖了 同学们不需要再大量减糖了~

巧克力豆的用量随自己喜欢 不怕肥的盆友们请尽情放~烘焙的世界是你们的~

饼干体颜色较深 烤的时候盯着点别糊了哈~

别催我做面包了人体揉面机在三十几度的环境下已经彻底崩了%>_<%



评论
热度 ( 2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inyshan | Powered by LOFTER